2021年 我嘗試不一樣的紀錄方式

我開始拍影片了

新手媽媽 可以到我的頻道

看看我用影片 紀錄照顧小孩的一天喔

https://youtube.com/channel/UC6aanICgT5wwaO0T85hDACg

 

今年9月 

滷媽要帶著滷肉去搭郵輪拉~~~

搭郵輪前

要先幫滷肉辦護照

礙於照相館 拍一次很貴

有些修圖還修的不好看😅

所以滷媽決定自己拍

自己修圖🤓

 

p.s滷媽我的身份証照 也是自己拍的

所以覺得幫滷肉拍應該也不是件難事

在幫滷肉拍之前

覺得應該很好拍

沒想到

難度超級高👿

滷肉根本是蟲🐛

完全不聽指令不給拍

所以我用連拍的方式

最後成功的完成滷肉證件照啦~

 

就像這樣連拍

狂按照相鍵 📷

   

最後終於從這些連拍照片

找到適合辦護照的照片啦

撒花 🌸🌸🌸

 

🗣文章最後會有NG照及NG原因🗣

 

☑️ 會用到的拍照工具 & APPs & 電腦軟體

1. iPhone 8 Plus 拍照

2. 美圖秀秀 修圖

3. MagicEraser 去背

4. Photocap 套模板

 

1️⃣ 用iPhone 拍照 把live模式開啟

為什麼要開live 

因為如果小朋友動的話

Live 可以記憶 

寶寶突然動到你按下快門之間的動作

拍完到相簿按編輯

點進去就可以選照片啦~

  

2️⃣ 開啟美圖秀秀 選擇你要的照片

1. 調亮度 調到25

視照片的亮度來調整

不能太白或太黑

   

2. 磨皮 調到30 讓皮膚看起來滑溜溜

這個步驟可以省略

  

3. 手動去黑眼圈 

只要在有黑眼圈的部分塗一塗

黑眼圈就會不見了

塗好我就直接存檔啦

寶寶照片 基本上都不太需要修👍

3️⃣ 開啟MagicEraser 去背

這個App真的無敵霹靂好用💯

💛 點魔法棒 大面積去背

♥️ 點清除 細節去背

💙 點修復 就可以把不小心塗到的地方救回來

 

   

選擇 jpg白色背景存檔

就可以啦👍

 

 4️⃣ 開啟電腦 photocap軟體

如果沒有這個軟體

可以去網路上抓

免費的✔️

 

1. 進入主畫面 點大頭照

 

2. 選擇2吋 符合新版證照規範的大頭貼模板(1人)

3. 選擇照片

點加入照片後點ok

 

 

4. 臉要在兩個圓內 

5. 成品 存檔

NG 照片

 

這張因為有點側臉

戶政人員說會被退件

護照照片 

一定要正面 正面正面

不是正面一定退❗️

這張是因為洗出來臉太黑

所以被退回

用電腦看有色差

這張洗出來膚色太黑

戶政人員說 很容易被退件

所以後來滷媽就回家重新拍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為滷媽是選擇給旅行社代辦護照

所以洗好照片之後

就要到 戶政事務所辦人別確認

因為請旅行社代辦護照

要先到戶政事務所辦人別確認

未滿14歲且未請領國民身分證者則須繳驗戶口名簿或最近3個月內申請之戶籍謄本。

不管幾歲 本人都要到戶政事務所

就算是小寶寶也一樣喔✔️

 

何謂「人別確認」?

就是由戶政事務所人員就首次申請護照者本人之國民身分證資料

(如姓名、出生日期、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、國民身分證照片影像等)與普通護照申請書所填具之相關資料加以核對。

經比對無誤後,再就申請人本人與普通護照申請書所黏貼照片、國民身分證照片影像,進行人貌核對,倘均確認無誤,

戶政事務所人員即在申請人之普通護照申請書上加蓋章戳,以為證明。

未滿14歲且未請領國民身分證者則須繳驗戶口名簿或最近3個月內申請之戶籍謄本。

 
 
今天就介紹到這裡拉
有問題可以留言給我
或到以下平台聯繫我
 

FB 👉 https://m.facebook.com/henrybaby0730/

instagram 👉 thg0730

 

arrow
arrow

    滷可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