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主題:自然產、未打無痛分娩


2017.07.30 (日)
我在產房20分鐘的奇幻旅程

從家裡到醫院進產房生孩子
一個多小時結束⏲️
👇先奉上鵝子出生的照片👇
有點小血腥😂
  

應該所有媽咪
都會在生產前幻想自己將要經歷什麼
💦Q:
生小孩到底可不可怕?
宮縮、陣痛、生產痛、產後痛
到底有多痛?
💦A:
生產前我也完全不知道到底會多痛
爬了很多文章、問了幾個朋友
🔺上產檯你就知道了🔺

1⃣️ 宮縮、陣痛、內診 會不會痛?

可能是體質關係
我感覺到陣痛的時間
只有生產前的ㄧ個小時

下載 陣痛這個App來測陣痛頻率
👇附上7/30 11-12的陣痛頻率👇

  

我還以為這是剛開始痛而已
而且老公早上六點才下班
下午兩點要上班
又是星期日
很怕到婦產科被退貨
然後我覺得沒有很痛
我就忍了一個小時
(中午十一點到十二點)
後來覺得頻率很高可以去婦產科了
就叫老公載我到婦產科

到了婦產科
測胎心音
護理師幫我內診一次
就跟我說 你要生了
已經開四五指了‼️
當時的我 真的是滿頭問號❓
我不是才剛陣痛嗎?
內診的時候也沒有想像中的痛
因為我當時只覺得想大便💩

後來老公停好車上來問我
:你要打無痛分娩嗎?
護理師
:他來不及了 他要生了
簽同意書、換手術服
連待產室都沒進去
就進產房了

2⃣️ 生產 會不會痛?
進產房
先剃毛
來不及灌腸
💉
護理師
:現在開始用力、就像大便一樣出力
我就開始發出
:嗯~嗯~

護理師
:不要出聲音!用力就好
:出聲音會把力氣用錯地方
我就閉嘴不敢出聲

護理師
:有大便感覺就出力
:陳頤安你做的很好👍
:對!就是這樣
:好~出力

接著醫生就來幫我接生了
後來又出力了兩次
鵝子就出來了👶
(2017.07.30 13:18)
我都還沒有痛到想哭
鵝子就大聲的哭著出來了❤️

之後的陰部縫合
都沒有任何感覺
在產房休息到兩點半
我都覺得不可思議
都在想我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❓

3⃣️ 產後痛

有人說產後
揉子宮排惡露的時候很痛
但我也沒有什麼感覺
最痛的也不是陰部縫合痛
而是痔瘡破掉縫合的屁股最痛
坐著吃飯、上廁所的時候
都好怕太大力會壓扯到傷口

護理師、醫生來查房檢查傷口的時候
都說我恢復的很好👍

4⃣️ 總結

醫護人員都說我很適合生小孩
為什麼呢❓
護理師:什麼時候開始陣痛的時候
我:就是7/30的中午十一點開始
護理師:不可能
我:真的啦
護理師:那除了陣痛,之前還有什麼感覺?
我:就只想大便💩
護理師:你如果要生第二胎,拜託你有便意就快來,第二胎會生更快
我:我知道了😂

後來我才知道 
為什麼我剛到婦產科的時候
護理師看起來那麼匆忙
因為他說我已經要生了
他趕快去開保溫箱
拿手術同意書給我跟老公簽名
還一直叫我不要再用力了
就怕小孩在我簽名的時候突然生出來😂

總之
生小孩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😨
但昨天晚上我被一個產婦嚇到
因為他在產房裡淒厲的慘叫
一直大叫好痛‼️
搞得我比他還緊張
比自己生小孩的時候可怕😖


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呦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滷可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